木棽
还要再做九百九十九个梦
 

《幸福的未来》


  北条悟史×北条沙都子 

  原著:《寒蝉鸣泣之时》 

  有血腥描写慎! 

  站这对兄妹的肯定只有我一个人了,北极圈圈地自萌,惨,真惨。

    部分内容可能还不够严谨,我也才看完了动漫的第一部(和部分剧透)

  

— 

  “沙都子,怎么了?” 

  我顺着少女的视线转头看向旁边商店的橱窗。 

  里面陈列着一个巨大的栗色玩偶熊。 

  我看向沙都子,她的眼中闪烁着一丝光,那是我很久很久以前也在她眼中见过的光,宛如一枚沉眠在黑暗地底的种子,终于准备破土而出。 

  那是我们悲苦生活的一点希望之光。 

   

  “很喜欢那个熊吗?” 

  “唔……没有的,我只是看它长得挺可爱……走吧哥哥!” 

  我看着她伸过手想要抓住我,但视线却不肯移向我这边,手在空中胡乱抓着,怎么都抓不到我。 

  我伸过手牵住了她的手。 

  “真不喜欢?”我轻声笑了笑。 

  沙都子猛然转过头看向我,满脸通红,她支支吾吾地解释着“没……不是故意要骗哥哥!不怎么喜欢…嗯……只有一点点喜欢啦!” 

   

  我摸了摸沙都子的头,为她可爱的表现在心底感到快乐。 

  “哥哥以后会买给你的。” 

 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在心里已经有了出去打工做兼职的想法。 

  沙都子一脸惊喜地看着我,眼中的光更加闪烁。那道光使她整个人都闪闪发亮,也使我抓住了一点希望的尾巴。 

  再快乐一点吧,再多一点。 

  只有让你快乐,我才能得到救赎。

   

— 

  “哥哥!哥哥!你怎么样!” 

  我被哥哥紧紧护在怀中,比起在他怀中毫发无伤的我,他的后背却全是被钝器所打的伤口。 

  “对不起,对不…起,都是我的错,哥哥对不起,我……我不该和叔母顶嘴,她本来是要打我的,对不起……” 

  我除了躲在保护伞下痛哭流涕之外什么都做不到,我只会做蠢事,然后将本该属于我的那份惩罚转移到哥哥身上。 

  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哥哥……” 

  明明是加害者的我,却伪装成无辜的受害者,祈求着被害者的原谅。 

  

  我怕哥哥会恨我。 

  只有这个不行。 

  在无止境的痛苦与灾难中,只有这个我不能承受。 

   

  “沙都子……乖,别哭了……哥哥没事。” 

  哥哥的声音都在颤抖,应该是因为说话的时候扯到了后背伤口的缘故。 

  连正常呼吸喘气都做不到,我都不敢想象他身上到底有多疼。 

  他勉强撑起了身体,亲了亲我的脸,将脸上的汗水一并带到我的耳边和头发上。 

   

  然后哥哥亲了我的眼睛。 

  我的泪水浸湿了他干裂的嘴唇,又从嘴唇渗透进了他的口腔里。味道肯定不好,我想我的泪水应该是苦的,是我们本不幸生活中的一剂毒药。 

  哥哥的动作很温柔,仿佛在告诉我,变成这样不是我的错。 

   

  父母双双坠落悬崖不是我的错,被叔父叔母虐待不是我的错,被其他人欺负了也只会哭着找哥哥也不是我的错。 

  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御社神发怒给北条一家的诅咒。 

  而这个诅咒,让北条家所有人,永远都得不到幸福。 

   

  十下,十一下,十二下…… 

  我本来是想数清到底要多少下才能消散我对面前这个人的愤恨,但是我怎么都得不到满足,甚至在我用棒球棒痛击对方身体的每一下,我心中的怨恨只会更多。 

  后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击打了多少次,但是我身体已经到达极限十分疲惫,我不得不停下手。 

  此刻我背负着杀完人的罪恶感,又带着解脱的快感,我喘着气看着躺在地下的尸体,看着那个我名义上的叔母,她的身体已经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, 脑袋破了,五官也拧在一起,脸上尽是血沫和烂肉。 

  这样很好,我想。 

  我本就不想看清她那张令我无比厌恶的嘴脸。 

   

  我安静地站了一会儿,后知后觉自己的双手在发抖。 

  我不敢浪费时间,绵流祭快要结束了,我必须要在沙都子回来之前把尸体埋好。 

  

  我和沙都子的不幸会终止吗? 

  在我一边处理尸体的时候,我一边在脑子里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  魅音昨晚好像也察觉到了什么,问我为什么不自己带沙都子去绵流祭。在尸体被发现后,她会揭发我吗? 

  如果警察带走了我,那沙都子该怎么办?她还那么小,还需要我的保护。 

  我们两人会得到幸福吗?

  …… 

  终于结束了这一场荒诞的行动,我擦了擦自己头上的汗,然后看向自己手。 

  手上沾满了肮脏的血液,那个血液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味,我自己也变得无比肮脏起来。 

  我已是有罪之人。 

  这是一条罪孽深重的道路,而我此生都可能不再被救赎。 

  

  我闭上眼,回想着那天沙都子无比闪耀的双眼,又觉得都无所谓了。 

  我罪孽深重永远在地狱徘徊也好,因为诅咒而永远不幸也好。 

  只要沙都子幸福就好了。 

   

  这是第四年了。 

  哥哥已经失踪了四年了。 

  我的人生轨迹仿佛就在哥哥失踪那一天开始,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 

   心爱的玩偶熊被人买走了,被叔父打的时候也没有人来保护我了,还有现在,我被绑住四肢不能动弹,是死是活,也不会有人在意了。 

  然后我看到魅音,不,准确来说是披着魅音外表皮的鬼,她拿着刀,向我走过来。 

   

  她冲我大叫,打我,用刀刺我,愤怒地描述了我对她心爱之人犯下的罪行。 

  由于我的胆小,我的懦弱,我的种种一切行为,将她喜爱之人推离开了她的身边。可是,魅音的喜爱之人也是我的喜爱之人,我对哥哥的爱,难道会比她的爱少一点吗? 

  于是我停止了对她攻击行为的反抗,我告诉她,不论她怎么对我我都不会哭了,因为我已经不是那个只会在哥哥怀中哭泣的我了。 

  我一直等着哥哥回来,等他回来看到我长大懂事,能够独当一面,我不会再给他惹麻烦,也不会一味地对他撒娇……

    我已经变得很坚强了。

  

  好痛,全身都剧烈地疼痛,魅音每一次用刀向我刺过来都用了好大的力气,手筋被挑断了,肚子上也有好多恐怖的伤口,我感觉我的内脏已经暴露在空气下,被魅音拿刀无情地割烂。 

  好痛,好痛,好难过……但我不能哭。 

  我的意识已经很稀薄,但我突然觉得,或许死亡是一件好事,至少哥哥回来的时候,不会再为只会给他添麻烦的我感到烦恼。 

  即使我从此不再有未来,我也希望你得到幸福。

  …… 

  我爱你。 

   

 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诊所外面的景色了。 

   

  我还记得在绵流祭那天晚上犯下的罪孽,我亲手杀了叔母。 

  那之后的第二天,我在魅音,不,应该是魅音的妹妹,诗音的帮助下,摆脱了大石警官的盘问,又在她的帮助下,成功预定了那个沙都子喜欢的玩偶熊。 

  我很感激她,那个女孩给了我很多帮助,我也很庆幸能够遇见她,让我感受到了人世间不多的温暖。 

   

  再后来,我终于攒够了钱,买下了沙都子喜爱的玩偶熊,但就在我买下它那一天,入江医生找到了我,他发现我身上L5的病毒,那是会让人发疯发狂甚至失去理智而杀人的可怕病毒。我没有多想,跟他回到了他的诊所,对我进行治疗。 

  在我临走之前,我拜托善良的诗音照顾好我的妹妹,那是我最重要的请求,关系着我的未来,我的幸福,我全部的寄托。

  

  然后就是漫长的治疗,无尽头的等待。 

   

  我对沙都子的思念一天比一天强烈,我不知道她现在过的怎么样,我只希望我杀了叔母后,她的生活能变好一点。 

  我无比想再见到她眼中那耀眼的光芒,那道光能消灭我心中的黑暗,让我得到幸福。 

  我爱她。 

  爱好像也有很多种,但我心中无数种的爱,全部都可以给她。 

   

  我看着那个玩偶熊,它不仅是沙都子喜爱的玩具,在我看来也是我和她两人的羁绊。我每天都对着它许愿,在心中期待着我们两人的再次见面。 

  

  我们可以得到幸福吗? 

  我们会幸福吧。

   

  the end.

  

  

  

  

  

 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棽/Powered by LOFTER